Saturday 22 January 2011

香菇肉酱

 
材料:
  1. 小葱头 ~ 4 粒,剁碎 (大拇指家没货,改用了一粒大洋葱剁碎)
  2. 猪肉碎 ~ 1碗
  3. 香菇 ~ 5粒,泡软,切片
  4. 甜菜圃碎 ~ 1包
  5. 五香粉 ~ 2茶匙
  6. 盐 ~ 1/2茶匙
  7. 黑酱油(晒油) ~ 1汤匙
  8. 酱油(酱青) ~ 2汤匙
  9. 糯米酒 / 绍兴酒 ~ 1/2杯 (大拇指用了自家酿的糯米酒 / 红糟酒)
  10. 清水 ~ 1 1/2杯
做法:
  1. 葱头爆至香香,加入猪肉碎炒熟。
  2. 加入香菇和甜菜圃碎炒一下。
  3. 把所有其他材料全部加入,焖大概45分钟即可。
注:大拇指没加糖,因为那个自家酿的糯米酒已经够甜了。大家可以自行添加冰糖调味。

贴士:
  1. 因为焖的时间蛮久,大拇指是倒进钢煲里焖的。。。因为这样做,可以顺便用那个好用的蒸盘,顺便把饭蒸好(*^__^*) 嘻嘻……
  2. 焖肉酱时,顺道加入几粒水煮蛋一起焖,就多了一道好吃的卤蛋了。
 单单配白饭就好好吃了。

煮多了的,用容器盛起,放冰厨冷藏。

(这照片来自这里
没买过这种罐头来试,
味道不懂是不是一样的呢?

6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吃了这牌子我很喜欢,都没买过其它牌子了,你家的很特别,我也要试试做。。。

Vernice Yeo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吃香菇肉酱,每次都是买水仙牌的,真的很好吃!!

蔚蓝月夜 said...

看起来很好吃~
我也是很爱香菇肉酱~

vivi@N said...

食谱我带走。。
谢谢分享哦!!!!

不介意我把你带回家吧!!!

康妈 said...

woo~白饭一碗,流口水ing。。。。
这个我想做成“肉燥面”,一定也很好吃!

bigthumb~大拇指 said...

joelyn, vernice ~
罐头食品,少吃为妙,你们得空的话,可以自己试试做,味道可能不一样,不过肯定是比罐头的好吃,因为自己做的食物,里面多了一份对自己的“爱”。

月 ~
的确好好吃哦,你也试试吧!

vivian ~
欢迎您到访,欢迎您把食谱带走,欢迎您把大拇指带回家。。。更欢迎您“关注”大拇指,嘻嘻!

康妈 ~
是是,做肉燥面很好吃,配白豆腐也会让人流口水。
光是想就会饿了 咕~~(╯﹏╰)b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踏过的脚印